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复盛镇政府 > 动态
增强防震减灾意识 提高应急避险能力 ——庙坝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日期:2022-11-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加强社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提高群众地震应急避险能力。2022112日上午,庙坝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为社区居民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辖区内40多位居民参加了讲座。

主讲人罗教官以《关爱生命·预防灾害》为主题,穿插播放了大量鲜活生动的视频和图片,详细解说了地震基本常识、地震灾害预防、自救互救等知识,通过列举真实地震案例中得出的大量科学数据,全方位阐述了地震灾害对人类生存环境等诸多方面的影响,并就家庭如何应对地震、消防安全与社区居民进行了交流,对居民现场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讲座现场还向社区居民们发放了宣传折页,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随后,还组织居民学习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栓等消防器材设施使用方法,进行地震、火灾疏散演练,通过实践让居民增强处置突发事件、安全逃生的技能。

“庙坝社区是老旧小区,房屋老旧,安全隐患多,还将根据居民需求,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等系列主题活动,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建设平安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说。

参加讲座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讲座不仅让他们对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且还学到了很多自救互救知识。精彩丰富的授课内容,简单易懂的宣传资料,使地震知识真正渗透到每个社区居民的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