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复盛镇政府 > 动态
复盛镇福生路社区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2023-04-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进一步提高复盛镇辖区居民电梯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14日上午,福生路社区联合两江物业、电梯公司及电梯维保单位在和庆家园小区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小区居民、志愿者等30余人参与。 

演练模拟福生路社区和庆家园高层电梯使用中突然发生电梯故障,导致乘客被困电梯内的场景。电梯应急救援电话响起后,监控室通过监控发现电梯困人后立即前往被困地点进行确认,并安抚受困人员,用电话通知电梯安全管理员和电梯维保公司,同时详细报告故障电梯位置、被困人员大致情况。接到报告后,电梯维保公司人员赶到现场开展施救,最终所有乘客被成功救出电梯。应急救援演练过程中,专业人员一边实施解救,一边向住户讲解电梯工作原理,直观地向社区居民传播了电梯安全知识和应急技巧。

通过应急救援演练,不仅提高了各环节工作人员在遇到类似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理能力,还增强了社区居民对电梯安全使用的认识与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