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复盛镇政府 > 动态
网格在行动:为民办实事 协调更换下水管道 ——庙坝社区积极推进党建统领网格治理工作
日期:2023-04-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谢谢你们,帮我协调更换了下水管道,屋里终于不溢水出来了……”教师家属院的居民陈国云高兴地说道。

据悉,2023年4月19日一早,庙坝社区一网格的专职网格员田发源就接到居民投诉说家里的厕所有堵塞情况,水从厕所溢出。为了弄清情况,庙坝社区一网格的网格长彭渝、专职网格员田发源和综治主任田正均立即前往教师家属院盛泰路119号查看情况。经过实地查看和研判,发现居民家里的厕所管道并未堵塞,是整栋楼的下水管道因为纸屑、生活垃圾等堆积堵塞了,需要协调整栋楼的居民共同出资疏通管道,而整栋楼的居民作息时间又不固定,有的居民不愿出资整改怎么办,“怎么让大家齐心出资修下水管道”,这成了居民们的烦心事。

2023年4月21日上午的党建统领网格治理工作周例会上,社区“两委”成员一网格的网格长和专职网格员分别汇报了此事。

按照党建统领网格治理的六步工作法,庙坝社区党总支实地研判、集中议事和决策、责任落实等,经“两委”成员讨论决定:1.一二网格员联动入户上门联系整栋楼涉及到的居民家庭户,告知情况;2.一网格长彭渝召集整栋楼居民到“三棵树”议事厅商讨处理;3.由综治主任、“小马”田正均牵头协调处理矛盾;4.由党总支副书记徐登义督促整改落水管道。

4月22日至25日期间,经过网格员三天“白+黑”入户、网格长召集和协调,居民们一致同意分摊维修整改下水管道。经过2天的紧张施工,彻底整改好了下水管道,底楼的住户厕所也不堵塞了。

通过党建统领网格治理工作周例会,用好用活专职网格员,收集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做好群众解释工作,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三棵树”议事厅平台作用,不断提高居民的满意度和增强居民的幸福感,提升基层服务水平,努力建设一个群众满意、邻里和谐的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