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郭家沱街道办事处 > 动态
郭家沱街道扎实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日期:2020-07-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和登记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为确保本辖区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工作顺利进行,714日至22日,郭家沱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信波带队走访辖区各社区社区边界、普查小区划分及“两员”选聘等问题进行调研

(走访山涧水岸社区,了解划分情况)

街道人普办听取了社区关于辖厂区宿舍、人才公寓等区域、边界不清等情况的汇报,并对各社区反映的情况进行实地勘察,靶向检查。在全面了解实际问题后,街道人普办以一策解决一问题的原则,现场解决了普查区域责任不明、互相扯皮问题,确定了普查边界界线,敲定了特殊区域的人普工作方法,为后续区划镇界、建筑物清查和普查小区划分工作奠定基础,为顺利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提供了有力保障。

(走访大溪村社区,查看小区划分情况)

走访中街道相关负责人讲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绘图工作时间安排紧,完成质量要求高,各社区要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及时跟进,并随同绘图人员实地走访各个街巷,摸清住户的具体分布情况,了解小区的分布情况,确认当前普查区正式边界,保证每个普查区划分“不重不漏”。

(走访琏珠社区)

截止日前,郭家沱街道已划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小区134个,初步拟定普查员102个,普查指导员30余个,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