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郭家沱街道办事处 > 动态
光盘”成风“文明”自来
日期:2020-09-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郭家沱街道开展光盘晚餐行动

民以食为天。粮食是人民生活所系。爱粮节粮,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珍惜粮食,尊重劳动成果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以占世界7%左右的耕地,养活了占世界20%多的人口,令世界瞩目。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警钟。

日,郭家沱街道开展线上光盘活动,大家本着节约粮食的原则,92日当晚家庭晚餐光盘行动后,以微信朋友圈、微博、抖音等自媒体方式,以家庭自愿参加的形式,展示家庭光盘行动的成果。

“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所以我们要节约粮食,才能长长久久,625分,第一条光盘展示朋友圈准时报到!参与小朋友袁钟玉讲到,自己在同学朋友圈看到这个行动后,告知父母,爸妈也欣喜参与。一个蒜苔炒肉,一个清炒白菜和一个简单的番茄汤菜一汤荤素搭配,让人在简单的晚餐中享受光盘的快乐。

光盘行动与饭后阅读,社区干部游佳星在光盘后也开始晚上的阅读时光。

一条条简单而真挚的朋友圈、抖音在跳动出来,本次光盘线上活动中,共收集到50余户居民光盘行动创意作品,大家在共同制定《家庭勤俭节约守则》,共同遵守执行。展现着自己真挚的光盘倡议决心。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付宗菊讲到。“光盘行动”体现的是每个人的品质和责任。我们都是社会的主人,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习惯开始,从细微处做起,从节约粮食做起,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让节约引领风尚,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