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郭家沱街道办事处 > 动态
郭家沱街道联合区科协开展卫生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4-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清明过后,春夏交替之际,天气多变,时寒时暖,正是各种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为进一步增强辖区老人健康防护意识,切实保障老人的身体健康,49日,郭家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为辖区老人开展免费体检、健康宣教等医疗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们发放常见传染病的防范知识手册,并对照医生的健康教育宣讲内容,简单明了地让老人们了解到了春季夏季几种常见传染病和相关防护措施,向老人们科普春季疾病预防知识,帮助老人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

                

健康宣讲结束后,志愿者免费为老人们开展量血压、测血糖等多项常规性健康检查,根据检查结果综合分析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对检查发现存在的异常问题,耐心向老人解释并指导其建立养成相应的健康生活方式。同时,结合每一位老人的诊疗情况,建立健康档案以便随时进行回访服务。

                 

                 

据区科协负责人肖长琼表示,开展此类活动就是为了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真正体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民生政策,营造了敬老、养老、助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