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郭家沱街道办事处 > 动态
郭家沱街道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2-01-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排查整治校园火灾隐患,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13日,郭家沱街道民社办工作人员望江幼儿园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记录、现场操作等形式,主要对学生教学楼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消火栓等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

检查期间,还对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和防火巡查人员讲解了发生火灾后,怎样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怎样在火场中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学校工作人员自防自救的能力,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