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郭家沱街道办事处 > 动态
郭家沱街道联合金融机构深入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2-01-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使广大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社会危害,引导社区居民远离非法集资陷阱,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117上午,郭家沱街道联合金融机构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教进社区活动从源头上防范非法集资行为,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为了使宣传活动真正达到宣传教育的目的,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小手册、警示片,进行了反非法集资知识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宣传。主要通过以案说法、法律释疑的方式,深刻揭示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和社会危害,向社区居民提供了实用的风险防范知识。

  而为了让更多人远离非法集资,今年72岁、家住琏珠社区的“草根”摄影达人陶正富还特意带上了自己的摄像机设备来参加活动,全程跟拍纪录,希望通过自己的照片让更多人树立起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街道社区宣传的这些内容对大伙来说都很实用,这是便民好事,我这不也来‘凑凑热闹’了。”陶正富笑着说。 

通过开展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活动,全面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同时营造了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的良好舆论氛围,提高了广大群众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保障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