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郭家沱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江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健康科普”走进郭家沱街道
日期:2022-06-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普及卫生健康知识理念、提高辖区居民的疾病预防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6月24日,“七一”即将到来之际,郭家沱街道联动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江北区中医院在市民广场举办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志愿服务进社区”健康科普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重庆爱尔眼科(总院)院长陈茂盛进行了《常见眼病症状及预防》的专题讲座,分享了白内障和青光眼等眼病的预防治疗知识,同时告诫大家重视日常视力保护,并保持定期检查,懂得早预防,早治疗,关爱自己的眼健康;重庆市江北区中医院科普宣传专家廖常英进行了《感冒的居家食疗》的专题讲座,从中医的角度解析了感冒的定义,科普了一些中医学饮食调养以防治感冒的方法。

健康科普专家与居民面对面,不仅可以更好地宣传引导健康生活方式,还可以对居民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常见误区进行修正,居民的接受度也更高。现场还为居民进行了眼视力检测、干眼症治疗、白内障和青光眼筛查、测量血压、义务诊断、针灸推拿、耳穴贴压等义诊医疗服务,并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页。医生们现场答疑,普及健康知识;路过的社区居民们积极参与,热烈响应。

参加活动的居民阿姨说:“这种活动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让我们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了解到相关的医疗知识。”

街道党工委书记江世洪来到活动现场,并表示,这次街道联合医院开展的健康科普活动,引领辖区群众积极参与,不仅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平安度、健康度指数,还切实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