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郭家沱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江北区2022年森林火灾、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在郭家沱街道琏珠社区举行
日期:2022-06-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浓烟滚滚,警报声响,林区发生火情,现场十分危险,赶紧灭火……;西北方向突发地质灾害,1人被困,情况紧急,先救人……”,6月24日,在江北区郭家沱街道琏珠社区2022年森林火灾、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现场,各单位、各队伍以及后勤保障人员的紧密配合下,成功化解了一次又一次“险情”。

    这是一场真火实战的森林火灾和地质灾害实景演练,以当地农户农事用火管控不当,造成林区引发火灾以及突遇周边发生地质灾害,1人被困等待救援为背景,对火灾、地灾的监测预警、先期处置、上下联动、协同作战等进行了系列实景模拟演示,过程紧凑流畅、环环相扣、紧密配合,展示了区、镇街、林场、社会应急力量4级联勤联动能力,也展示了各级森林防灭火队伍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以及装备信息化水平。

    本次模拟综合应急演练对指挥调度机制畅通,各类救援机制联通,灭火救援打法精通进行了综合演习,全面检验了各单位、各队伍面对突发事件,协同作战、临危不乱、科学施救的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