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郭家沱街道办事处 > 动态
[网络中国节·清明】文明踏青 安全祭扫
日期:2023-04-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郭家沱街道发布清明文明旅游和祭扫倡议书

清明假期将至,郭家沱街道发布清明假期文明旅游和祭扫倡议书,提醒广大市民游客旅游出行和祭扫时,莫忘文明公约。

人人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出行旅游要维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吵闹,排队遵守秩序,不并行挡道,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保护生态环境,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追捉、投打、乱喂动物;保护文物古迹,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人人争做“绿色旅游”的守护者。提倡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碳排放量较低的交通工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不闯红灯,礼让行人。主动进行垃圾分类,不乱丢垃圾,不留弃垃圾。

人人争做“绿色祭祀”的先行者。淡淡的花香,胜过烟熏火燎;默默地告慰,好过鞭炮齐鸣。我们倡导以敬献花束、网上缅怀来进行祭祀,不在街道、景区、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摆祭品、点香烛、烧纸钱、放鞭炮,引导广大群众选择低碳祭祀方式,共同维护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