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观音桥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 社会救助
  • [ 索引号 ]
  • 11500105009288426T/2023-00014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观音桥街道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3-03-07
  • [ 发布日期 ]
  • 2023-03-10
江北区观音桥街道社保所用暖心好服务获群众好口碑
日期:2023-03-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快到饭点儿了还给你们添麻烦,不好意思,谢谢,谢谢......”临近午饭时间,刚办完事的刘丽姝对工作人员李诗雨、邢壹茜等连连表达自己的歉意和谢意。这是发生在观音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大厅5号窗口的一幕,也是社保所工作人员经历的温馨日常。

观音桥街道地理地处江北区核心地带,中心大厅日均人流量150人次、办件量200余件,工作压力较大。为提升服务质量、树好社保形象、夯实群众基础,观音桥街道社保所聚焦群众需求、企业难点,积极推行“三点工作法”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社保服务品牌。

把流程简一点,让群众办事快一点。社保所深化“一窗综办”改革,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让群众在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退休业务时,只取一个号码、只走一个窗口、只带一份资料,快速办结业务;既保障主责主业,又用心服务群众,持续做好社会保险服务工作。并在日常业务中全力推行对一般性事务,要求当场办理,因程序问题确实办理不了的,尽量争取24小时内办理完毕。

把时间延一点,让群众跑腿少一点。2023年2月20日,作为本月办理城保参保单位人员增加业务的“结算前最后一天”,居民刘丽姝从区社保局办理业务后匆匆赶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时,当时已临近午间12点,担心自己业务办不完,耽误公司员工参保。

忙中出错。她提交的资料又有多项书写不符,需要重新填写电子版并打印,经前台工作人员指导后,她在中心政务服务公开专区使用公共电脑进行修改。由于工作不熟加上紧张,多次将员工信息写错,“哎呀,又错了!我好紧张,怎么老是填错!”窗口工作人员见此,立刻进行安慰,然后使用电脑,逐字逐句讲解并上手修改,终于将业务办理完毕。而此时距离下班时间已过去二十多分钟,刘丽姝非常感动,当场手写了表扬信,表扬了2位窗口办事员和前台工作人员的细心负责。

社保所根据当日业务办理量,实行按需延时服务,争取当日事当日结。如每月1~5号退休业务受理量大,便不设午间休息时间,窗口工作人员轮班将业务办结;与其他单位商议将批量业务挪到月末,实行错峰办理,避免与居民拥挤。

把关心多一点,让群众心里暖一点。同一天,居民李雪梅来为其丈夫张俊德代办“合并个人编号”的业务,在业务办理完成后,因为其丈夫临近退休,对于将外地医保转回重庆、怎么办理、办理时间等医保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窗口工作人员李忆馨、江心怡一一耐心解答。有感于工作人员的亲切、耐心和专业,居民写下表扬信表示感谢。

社保所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的办事需求,实行定人定责,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动态跟踪服务,努力满足群众个性化诉求;开展“六免四送”活动,免费复印、政策咨询、信息查询、代为书写、直饮用水、雨伞借用,送政策、送服务、送信息、送温暖,让服务更精准更细致。

这就是观音桥街道社保所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的一天。

街道社保所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提出的“群众基础就是战斗力”的工作目标。面对人流量大、日常办件量多、所遇问题复杂、业务办理时间超长等情况,窗口工作人员总是会耐心为居民办完最后一项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