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观音桥街道办事处 > 动态
吴存荣赴江北区调研时强调 以党建为引领 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日期:2021-03-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2日,市委副书记吴存荣赴江北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党建为引领,完善社会治理体制,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吴存荣先后来到铁山坪街道唐桂社区、江北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观音桥街道老马工作室等,了解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居民自治、社区公共服务、智慧城管、矛盾纠纷调解等情况,对该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按照陈敏尔书记对江北区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总结推广老马工作法等基层社会治理经验和做法,发挥优势,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作出示范。

吴存荣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宣传引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切实做好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工作,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根本保证。要坚持以文化人,增强居民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调动居民自治的积极性,提高自我管理能力。要抓好基层干部培养,拓展成长通道,让讲政治、品德好、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年轻干部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要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公共服务、社会治安、疫情防控、公共安全、文化建设等有机融合。要统筹基层社会治理,整合各方面力量,实现数据资源共享,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战运用,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