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观音桥街道办事处 > 动态
重庆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治元慰问观音桥街道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善祥
日期:2021-03-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4日,受重庆市司法局局长张德宽委托,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治元一行到观音桥街道慰问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善祥。对马善祥同志长期坚守基层调解矛盾、服务群众表示感谢。街道主要领导陪同慰问。

陈治元副局长表示,要充分发挥基层调解体系在防止民转刑方面的作用,重点是矛盾纠纷的发现环节,要充分发挥网格员、网格长在矛盾纠纷发现环节的作用。调解工作要有完善的体系、机制,要系统化、层级化,层级之间矛盾交接要清楚,要跟踪跟进矛盾的发展变化,防止矛盾无人管无人问。调解工作要有生命力,必须是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必须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将人民调解作为公共法律体系建设的一部分,使之成为向群众提供的公共服务产品。

陈治元副局长还关心了老马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强调要把老马教育基地建设成为社会治理的实战基地、培训基地和创新基地,使之成为社会治理的样板。教育基地的培训要系统化、系列化,菜单式,让更多的基层调解员掌握矛盾发展规律,更多的人学会运用规律化解矛盾。

马善祥对市司法局的关心和关怀表示感谢,表示要认真落实领导指示,继续扎根于基层,扎根于一线调解工作,继续总结经验,发挥好传帮带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