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观音桥街道办事处 > 动态
超燃!拧紧生命“安全阀”! 观音桥街道开展大九街消防演练
日期:2021-03-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做好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应对突发消防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和防范自救能力,25日上午,观音桥街道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在万汇中心背后广场开展大九街突发消防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观音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璐带领在家班子成员组织参与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大九街人员密集场所某酒吧一灯具突然冒烟,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为背景,楼层间四处烟雾弥漫,火警警报声响起,巡逻组发现火灾报告中控室,中控室立即拨打119报警,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受困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保持弯腰低姿从疏散楼梯井然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消防队员快速到达起火部位将明火扑灭,进行洒水降温,解救被困人员。

演练结束后,江北区消防支队江北城消防站消防指战员、装备技能师李宗海就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手把手指导参会人员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据了解,本次演练活动联合江北区消防救援支队、黄泥磅消防救援站、江北城消防救援站、鲤鱼池小型消防站以及鲤鱼池42号物业、九街物业、天街星城天江物业、万汇中心金科物业、东和城物业、同利行物业、北仓物业等多家单位,共计350余人参与演练,以现场人员疏散救援及扑救初期火灾实战演练为主,消防设施、消防器材使用等消防安全现场培训为辅。

活动最后,观音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璐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高璐表示,大九街作为重庆夜经济名片,酒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众多,守护大九街消防安全底线十分重要。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得益于区消防支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各参演单位积极参与、密切配合,演练人员组织到位,物资准备到位,措施实施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提高了大九街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和实战水平,更有力推进了街道应急体系建设。

下一步,观音桥街道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保持安全警钟长鸣,牢固树立消防安全工作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严格按照消防安全要求,排隐患、防风险,查问题、抓整改,确保经营场所安全有序运营。按照全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街道将协同区级相关部门将按照电气火灾、高层建筑等专项整治要求,以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等为重点,组织执法人员、社区消防工作人员、消防网格员等力量,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消防应急实战演练等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经济健康和社会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