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观音桥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红”温暖“春节红”——建北社区红岩党支部春节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4-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老师,请在这边扫健康码”“请您把口罩戴好”“请往这边走”……春节正是阖家团圆、与家人共度假期的日子,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戴着小红帽,从除夕至正月初六,连续七天坚守在各个红色景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12年建北社区党委志愿者党支部被授予红岩党支部称号以来,每逢元旦、春节、清明等节假日和纪念日,红岩志愿者们奔赴红岩联线各景区、红岩村、红岩革命纪念馆、桂园、渣滓洞、白公馆、烈士墓等人气爆棚的红色景点,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

 “红岩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大都是68-75周岁左右的老年人,但他们人老心不老,仍然发挥自己的余热,长期热心于志愿服务事业。

队长胡帮兰是一名年近70的老党员,21年来,她组织辖区内志同道合的同志团结起来,组建志愿服务队,为群众办贴心事、送温暖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热心为民的党员形象。胡帮兰72岁的丈夫也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她说, “我俩都是共产党员,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春节期间,共70余名志愿者前往渣滓洞景区,每天有10名左右志愿者执勤在岗,引导游客手机预约登记、申领健康码、路线指路、劝导不文明行为……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在哪里。

胡帮兰说,队员们都把志愿执勤看作大事,其他事都可放一下。

队里好多队员果断放弃假期出游、生日庆祝活动,连续几天活跃在热门景点参与志愿服务,做文明旅游号召者。

其中一位志愿者李芳淑今年79岁,已坚持志愿服务工作近20年。尽管前几天刚动过手术,她仍和其他队员一样,每天身穿红色马甲出门,早早前往渣滓洞红色景点为游客指路,用热情让游客享受贴心服务。她坚持要完成春节7天的志愿执勤工作,由于担心她的身体,队长胡帮兰只让她工作了4天,她仍觉得意犹未尽

正是这群在人群中面带微笑的志愿者,用真诚和热情感动着一个个游客。

一名游客对此印象深刻:一遇到困难,这些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就会主动帮助我们,不仅为我们引路,还给我们介绍景点。有了他们的尽力帮忙,旅游更加便捷顺畅!谢谢他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