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观音桥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江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翌调研观音桥街道统战、经济工作
日期:2021-04-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23日下午,江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翌到观音桥街道富力海洋社区侨之家、九街文化产业集团调研统战及经济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郎平、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秋、观音桥街道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江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翌一行首先在观音桥街道富力海洋社区视察了侨之家建设情况,了解了富力海洋社区常态化服务关心归侨、侨眷,侨之家阵地建设等工作情况,要求社区要进一步发挥好全国侨务工作明星社区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在九街文化产业集团,雷翌常委一行听取了观音桥街道商会会长、九街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冉巍对九街升级改造工作等有关情况汇报,雷翌常委要求街道要认真落实三送两办一访,积极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要进一步推进观音桥商会改建,吸纳更多企业单位,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助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上,雷翌常委对观音桥街道统战、经济工作表示肯定,雷翌指出,观音桥街道工作体量大、压力巨大、责任重大,但街道班子成员态度认真、提前谋划,各项工作取得良好的成绩。雷翌强调,下一步,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统战意识,将统战工作纳入街道党工委会议题,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纳入街道中心组学习。要凝聚统战力量,迈新步开新局,凝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发动各界人士建言献策,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好统战作用。要提高履职能力,自身建设新提升,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重视创新实践,持续挖掘工作亮点,总结经验做法并进行推广。

观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驰对街道总体工作进行了介绍,并代表全体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张驰表示,此次座谈感悟深、收获大,方向明、信心足,思路广、创新干,2021年,街道党工委将组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依托侨之家等平台,发挥资源优势,不断挖掘统战亮点。重点推进商会改建工作,并以观音桥商会为抓手,服务好五大组团经济,构建有团队,有规划、有机制服务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观音桥街道办事处主任高璐表示,感谢雷常委对观音桥工作给予的厚望,街道将认真落实雷常委提出的新指示、做出的新要求,观音桥街道将在引领上下功夫,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对统战对象政治引导。将在融合上下功夫,积极促进各界人士融合、各阶层融合、各党派融合及各行业融合,实现共同发展。将在平台上下功夫,依托观音桥商会、非公党建平台,扩大覆盖企业类型。将在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深化三送两办一访,全力为辖区企业及统战对象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发挥辖区企业及统战对象优势,为江北区乃至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