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观音桥街道办事处 > 动态
观音桥街道:幸福小路我做主 协商共建新家园
日期:2021-12-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几个月了,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排除万难打通了洋河二村的消防通道,小路里不再车来车往,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的问题也得到显著改善,不仅解决了日常出行问题,居民们也可以悠闲地散步了。看着家门口小路呈现文明和谐、洁净有序的景象,洋河二村党支部书记、自管会带头人陈兴兰内心充满了欣慰和满足。

党建引领搭建议事协商平台洋河二村是农转非安置房开放式小区,已有26年历史,其修建设计时并未规划停车位,导致小区内乱停乱放车辆近百余辆,长期占用消防通道。街道联合交巡警大队整治多次,但由于无根治性措施,收效甚微。

为改变这一现状,观音桥街道以洋河二村消防通道整治工程为突破口,创新党建引领居民自治模式,走出了一条文明新路。

我们首先是组织会议倾听居民诉求,会议由洋河社区组织洋河二村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参加,同时发动党员、居民代表针对洋河二村安置小区是否规范管理事宜逐一入户。相关负责人说道,通过前期的300余户的入户走访,98%的居民一致支持对洋河二村消防公众区域进行整治。

在社区党委的助推下,党员志愿者自发组建洋河二村党支部,联合街道应急办、平安办、物管科进行协商,根据居民需求提出不同的《治理方案及设计图》,并在小区内召开院坝会,56户居民现场投票确定最终整改方案,并现场筹集安装隔离桩资金。

逐步整改 共建文明有序小路观音桥街道将此次整治项目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清单,联合交巡警大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对小区内所有车辆的清理拖移、占道经营、乱摆摊点等市容乱象开展执法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干净多啦,原来两边有好多小摊小贩,回家的时候都不好下脚,尤其是下雨,显得又脏又乱,现在道路干净了,我们居民也舒心了!家住洋河二村附近的居民舒欢这样说道

在清理道路环境的基础上,还增设了隔离桩200余米,改变现有车辆的行进路线,在小区内实现单向通行,有效打通消防通道,有力杜绝乱停车现象。针对摩托车乱停问题,沿路规划30个三轮摩托车停车位和约40个二轮摩托车停车位,规范停车秩序。

整改完成后,街道对接派出所,在外围道路增设监控系统和12个摄像头,洋河二村支部党员自发组成巡逻小组,每天不定时巡查停车现象,守护来之不易的改造成果。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在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的共同推进下,观音桥街道洋河二村华丽变身,成功实现共治共享。下一步,观音桥街道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的组织作用,将洋河二村居民自治经验在辖区范围内推广,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努力提升辖区居民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