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观音桥街道办事处 > 动态
【老马带小马】“家长里短”不好搞?看过来,“老马”有招
日期:2022-05-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很多基层干部抱怨基层工作不好做,处理群众家长里短事情时感到力不从心,有时候调解工作难以达到预期成效,这是基层小马在处理群众问题时所面临的一大困惑。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干部法治意识和依法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全面推进老马小马工作室进社区全覆盖工作。328日,江北区观音桥街道举行第二期老马带小马工作培训会,各科室、各社区专职、兼职小马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培训方式开展。由江北区观音桥街道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善祥主讲。


培训中,马善祥从如何防止矛盾激化、怎么促进矛盾双方利益平衡、坚持依靠群众调解矛盾的原则等八个方面向小马们传授了基层治理中群众矛盾调解的方法与技巧。

马善祥表示,调解矛盾是基层群众工作和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处理矛盾关系时,一是要坚持五讲,即讲事实、讲引导、讲斗争、讲策略、讲调理;二是要控制情绪,先帮助当事人恢复理性,再去讲道理;三是要见事观人,到矛盾的现场去解决问题才能事半功倍。


培训结束后,小马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深入浅出,例子分析贴切,让人受益匪浅,这大大增强了我们做好调解工作的信心,今后我们一定要在群众工作中用好老马教的这些小妙招,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为构建平安和谐幸福观音桥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