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观音桥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江北区观音桥街道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日期:2022-06-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近日,江北区普降大到暴雨,受此次强降雨天气影响,观音桥街道辖区多处出现树木倒伏、城区路面碎石散落影响交通、低洼处不同程度淤泥堆积的状况。为此,观音桥街道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大雨天气造成的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城区道路通畅和市民出行安全。

一是街面排危除风险。及时清理被风吹落的破损户外广告、店铺招牌、围挡广告,对沿街破损的广告、宣传横幅和工地围挡设施进行应急清理和修复。加强辖区主次干道、背街支路、老旧居民等周边巡查管理,对区域内养护的树木倒伏、断枝及时通知绿化作业公司处置转移,减少因树木倒伏、断枝阻碍发生的安全隐患。

二是路面清扫保交通。科学调配机扫车辆,借助雨天开展道路冲洗作业,清扫积水,确保雨天城区交通畅通。在雨停后,采取前冲后推、人机配合的方式,对辖区道路进行再冲洗,重点解决道牙、隔离栏灰带问题,确保辖区道路干净整洁。对城区道路、下水道口、水箅子进行清理,及时清除路面泥沙和漂浮垃圾,确保雨天排水通畅。

三是隐患排查促平安。组织相关科室、社区队伍力量深入辖区危房、自建房、地质自然灾害隐患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现场核查辖区CD级危房、地质自然灾害易发点,设立警戒线、安全指示牌,通过张贴安全指示、入户排查等方式,做好危房周边安全工作。同时,加强应急值守,紧盯雨情、灾情变化,做到第一时间传递信息,及时、高效、稳妥处置突发情况。

接下来,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进一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物资,加强信息沟通,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