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观音桥街道办事处 > 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丨观音桥街道稳企惠企政策宣传进入金融服务港湾
日期:2022-07-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近日,为贯彻落实江北区2022年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实现稳企惠企政策直达基层,主动对接为企纾困。观音桥街道联合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开展了“稳企惠企”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沙龙暨政策宣讲会,邀请了辖区税务所、市场监管所为辖区中小微企业传递、解读惠企政策。

一是扮靓窗口,专业服务有保障。会上,观音桥街道、观音桥税务所、观音桥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稳企惠企”政策、财税政策免减、市场监管最新政策等作了详细的解读,通过政策宣传直达基层,提升政务服务广度。同时,为给企业提供“零距离、全方位、定制化”的政策传达。观音桥街道还指导民生银行组建了小企业服务团队,发挥金融服务港湾贴近市场主体优势,将金融服务港湾打造为政策宣传窗口,让银行参与到惠企稳企的政策宣传中来。

二是畅通渠道,搭建平台听民声。四方联合搭建了“政银企”交流沟通平台,聚焦中小微企业发展中的政策需求、积极探索政银企沟通合作机制。观音桥街道表示将持续推动街道领导牵头对口服务企业机制,依托楼宇专员、企业服务专员与企业积极对接,提升稳企惠企政策知晓度。金融机构也将加强同政府部门沟通联系,增进与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努力形成政、银、企三方有效对接、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格局。

三是精准施策,部门合力促发展。会后,到场企业积极向专员寻策问计,街道、税务所、市场监管所也耐心为企业解困惑,指导企业用好稳企惠企政策,打通堵点,增强信心。观音桥街道表示,会始终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带头走访、定期例会、专项研讨、全面纾困”的工作方法为企业排忧解难,一周内回复企业诉求,更好、更快、更贴心的服务企业,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