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观音桥街道办事处 > 动态
为战而建 瞄战而练 向战而行丨观音桥街道开展民兵整组工作
日期:2023-03-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民兵是党领导的不脱离生产的群众武装组织,是我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快速反应,灵活机动。

为了建好用好这样一支队伍,观音桥街道狠抓民兵整组训练工作,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训练质效、夯实任务能力上持续用力,切实将民兵队伍锻造成“建在平时、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拳头力量,成为平安观音桥的卫兵、抢险救灾的精兵、经济建设的尖兵队伍。

一方面,针对新形势新任务,街道认真研学文件精神,聚焦任务编建队伍,严格按照民兵建设规划和整组程序,走深走实宣传教育、潜力调查、任务部署、优化布局、人员选配、装备落实、党组织预建、组织点验等各环节,构建起基层武装部主编主建、街道社区全力支持、企业单位主动配合的编兵模式。


观音桥街道武装部部长杨科主持召开民兵整组工作会议

另一方面,针对编制期间各方面的具体问题,观音桥街道充分利用专职人民武装干部例会、民兵整组工作部署培训、深入基层检查指导等方式,逐个单位、逐个问题剖析原因,研究解决措施。还定期组织工作组到基层单位实施跟踪“回访”,切实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不编实编强不撤兵,扎实推进民兵整组工作走深走实。


专武干事前往社区检查民兵编组工作

通过民兵整组,配优配强了基干民兵队伍,截至目前,观音桥街道基干民兵分队中,党员和退役军人所占比例均已达到30%以上。接下来,观音桥街道将持续提高民兵队伍建设的质量,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求真务实,强化协同配合,更加科学合理编建民兵队伍,打造出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后备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