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观音桥街道办事处 > 动态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观音桥街道党工委及其下属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03-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2023324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观音桥街道党工委及其下属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召开了与观音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新传达了中央、市委和区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并就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巡察组组长卢四维通报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总体要求,观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高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建东社区党委书记胡渝代表观音桥街道下属社区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观音桥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区管干部、科室负责人、社区书记、离退休职工代表、辖区居民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新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盯权力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着力发现和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二是坚持高标准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始终紧盯观音桥街道党工委履行职责使命情况,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工作。牢固树立精准思维、法治意识,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强化“一盘棋”思想,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观音桥街道党工委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对接,配合做好各项工作严格遵守巡察纪律,不得以任何形式抵制影响干扰巡组工作

区委第巡察组组长卢四维对本次巡察工作做安排部署,一是明确巡察的目的、主要任务、对象和工作方式。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精准发现和着力解决观音桥街道党工委及其下属社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二是明确巡察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和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三是明确共同做好巡察工作的相关事宜。观音桥街道党工委及其下属社区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这次巡察监督,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做好相关工作。

观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高璐就配合支持区委第巡察组好巡察工作表态一是深化思想,提升站位,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全街党员干部务必站在讲政治的思想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此次巡察作为重要契机,促使我们在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二是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把主动接受和积极配合区委巡察作为一项铁的纪律,对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务必落实坚决服从、全力支持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三是狠抓整改,建章立制,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坚持举一反三、抓本治源,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具体行动,推动巡察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建东社区党委书记胡渝代表各社区作表态发言,一是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巡察。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做到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全力配合完成好这次巡察工作。二是积极作为,认真配合巡察。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向区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做到面对问题不隐瞒、不回避,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三是狠抓整改,做好巡察结果运用。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逐一建立明细整改清单,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问题,强化巡察结果综合运用,推动社区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