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观音桥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清理整治,畅通“生命通道”
日期:2023-04-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消防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群众逃生的重要通道,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居民在楼道内堆积垃圾、纸箱等杂物或私自搭建柜子,将严重影响出现火情后的人员疏散,甚至这些可燃物品会使火势蔓延扩大,威胁居民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规范住宅区域消防安全管理,观音桥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清理整治专项行动,该行动旨在对民用建筑中楼道堆放杂物、占用遮挡消防设施、电梯前室设置储物柜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彻底清除,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街道执法大队对堵塞杂物进行清理

近日,观音桥街道工作人员对建北三支路48号、50号进行实地查看消防通道的清理情况,发现一些过道内杂物堵塞,私人储物柜、酒柜林立,几乎无处下脚,难以走动,一旦发生火灾,消防救援车辆和救援人员难以进入受灾区域,将严重影响灭火救援和人员疏散。随后,街道立即组织消防通道清理整治工作组,与居民耐心沟通协调,详细讲解堵塞消防通道的危害,并帮助居民拆除运送,使过道堵塞问题得到更加及时有效的解决。在清理中,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干得热火朝天。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楼道内恢复了清爽整洁,居民们纷纷点赞:“杂物清理干净了,过道变得宽敞了,出入更方便,看着也舒心了!”

接下来,观音桥街道将不定期对居民楼区域进行检查抽查,形成清理整治的长效机制,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为江北深化文明城区建设、打造舒适整洁宜居家园贡献观音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