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观音桥街道办事处 > 动态
观音桥街道开展中医养生科普知识讲座
日期:2023-04-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春季正值养生保健的关键季节,为提高辖区居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普及中医养生保健基本理念、知识和技能,提升居民健康水平。4月14日下午,观音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在A馆多功能厅联合开展了中医养生科普知识讲座,吸引辖区居民20余人参加。

讲座中,江北区中医院李芳医生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图文,简单的实例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养生保健知识,从预防糖尿病、肿瘤、心血管等老年易发疾病入手,详细讲解了老年人如何从饮食、运动、睡眠、情绪管理等方面做好养生保健工作。同时提醒大家春季期间应注意合理安排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态、不盲目吃药、滥用保健品等,并建议大家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一些户外运动,舒展身心、汲取自然的活力,增强机体抵抗能力。

活动最后,居民纷纷表示:“听了李芳医生的专业讲解让我们收获很大,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一些。”

下一步,街道将广泛开展烘焙、插花、剪纸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讲座活动,丰富活动内容,扩大服务范围,进一步提高辖区文化惠民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