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观音桥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江北区观音桥街道 紧盯民生“痛点” 根治用水“难点”
日期:2023-04-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近年来,观音桥街道坚持“两眼向下服务群众”,每年根据百姓需求定下50件民生实事,集中精力解决辖区居民的痛点、难点问题。民生实事之一的大水井社区锦绣嘉陵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是观音桥街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生动纪实。

“苦水”,停水问题居民苦不堪言

锦绣嘉陵小区建成时间长达10余年,二次供水设施及供水管网老化严重很容易出现水管爆裂漏水的情况。去年夏天天气炎热,夜间居民用水高峰导致水管压力值不稳定,水管常常在凌晨出现爆裂断水,居民对此苦不堪言。小区居民王阿姨回忆:“ 40几度的高温哦,停水停怕了,屋头锅碗瓢盆都蓄满了水的,连洗脸池都装满了。”小区物业公司为抢修水管爆裂点,专门成立了抢修队,24小时值守,但即便如此,抢修进度依然赶不上水管爆点的频率。物业经理介绍道:“去年夏天爆点最多的时候一天两三处,每个爆点要开挖路基,沿着水管一点一点的去排查,抢险队根本抢不过来。”用水成了锦绣嘉陵小区居民的难题,“夏天小区用点水,那真是苦水,苦不堪言。”

“汗水”,顶着酷暑赶制彻改方案

为妥善解决锦绣嘉陵小区用水难题,观音桥街道急群众之所急,专门成立工作组要求在最短时间内拿出彻改方案。工作组会同水务公司工作人员顶着烈日,通过查看修补点位,仔细研阅管网资料等,最终认为现有供水管网老化严重,只能采取集中更换的方式才能彻底解决问题。方向确定后,观音桥街道、大水井社区会同江北区征地办、中法水务公司等职能单位数次召开沟通会,研究制定了供水管网设施设备的改造方案,并广泛征求了居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为后期改造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甜水”,供水管网更换按期完成

为加快工程进度,多项工作分工同步进行,群众思想维稳、点位现场调查、图纸设计、占挖道手续、工程规划许可证、设备采购安装等,均在短时间内按程序完成。2023年2月,负责施工的中法水务公司提前进场,开展管道开挖,敷设管网等一系列工作。经过近2个月努力,施工方终于赶在4月初了完成对锦绣嘉陵小区13栋楼2000多户居民的供水管网改造及专供要求。4月7日,改造后的供水管网进行最后一次调试。调试停水公告发出后,社区还专门挨家挨户打电话告知停水原因,居民对这次停水表示出一致的支持和理解:“好事情撒,苦水终于要变甜了嘛。”“今年夏天终于不用担心停水问题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