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观音桥街道办事处 > 动态
“面对面”集民意 “心贴心”解难题 ——观音桥街道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鲤鱼池社区征集群众对城市更新意见和建议
日期:2023-05-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近日,初夏的阳光让午后的重庆略显炎热。此时,一拨拨的社区居民不断涌入江北区观音桥街道鲤鱼池社区广场,平时宽敞的广场人头攒动,顿时热闹起来。

一次寻常不过的意见和建议征集活动,再次拉近了江北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社区居民的距离。

为进一步提升观音桥街道的城市形象,近年来江北区已对塔坪片区25万平方米的老旧社区进行了改造正计划改造鲤鱼池一村、鲤鱼池二村、鲤鱼池三村老旧小区55栋147单元面积22万平方米目前,江北区已将鲤鱼池社区老旧社区改造纳入民生实事工作内容。

背街小巷虽然“背”而“小”,却连接着社区居民的民生幸福。“加快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综合整治,不仅升级外露的‘面子’,更做好惠民的‘里子’,这需要征集社区居民的意见和建议。为推进鲤鱼池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顺利实施,该街道组织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与社区居民面对面征集意见和协商活动,并积极宣传,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进来。


据悉,活动当天,40余名区代表委员接待了200余名社区群众,收集到了不少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如道路破损严重、下水道堵塞、墙体破败、电线网线“蜘蛛网”、车辆在社区马路乱停乱放等问题。

“想成立一个为退役军人,特别是残疾退役军人提供公益服务的社工组织,但不知道怎么操作。”居民周老师问到。现场区人大代表王辉就咨询了区退役军人局相关负责人之后了解到了具体的申请流程:需先去区民政局申报注册,再去区残联申请政策支持。“谢谢王代表,你一个电话让我少走好多弯路。”

当天,像这样的群众意见还涉及就业、医保、残疾老人扶持政策及领取流程、宠物喂养、楼顶种菜等亟待解决的现象和问题。

针对社区群众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结合实际提出了合理的处理意见和建议并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

“面对面”征集民意,“心贴心”共解难题。社区群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对这次面对面征集意见和建议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街道为双方提供了一个便捷有效的诉求交流平台,群众反馈了诉求,代表委员了解了基层情况,“社区群众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基层民生难题,一道寻求解决办法,有利于加速民生问题的解决。”鲤鱼池社区书记黄桥表示

接下来,街道将持续跟踪情况努力解决问题。”观音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将认真梳理代表委员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班子带头、党群合力、联动相关部门等方式逐条办理,加快解决各类民生诉求,让鲤鱼池变得更宜居、更时尚,居民群众的幸福感成色更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