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观音桥街道办事处 > 动态
观音桥街道:“家门口”服务拉满群众幸福感
日期:2023-05-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小角色”融入基层服务“大舞台”

“我们这个网格员好呀,暖心贴心,我经常能排看到她的身影”一位张姓的老人提起社区网格员陈晓琴,情不自禁的为她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观音桥街道北国风光社区沉心网格专职网格员陈晓琴通过走访了解到老人的难题“楼上的邻居晚上做运动,造成噪音,为此家人长期睡不着觉,也找对方沟通了几次了都没有效果。”社区网格长、专职网格员第一时间联系辖区派出所民警配合,与楼上业主进行耐性细致的沟通交流,该业主同意调整晚上做运动的时间,并对给楼下老人造成的困扰表示歉意。事情得到解决后,老人将印有“怀爱民之心 办利民之事”字样的锦旗送到了社区干部和专职网格员陈晓琴的手中。

居民为社区干部、网格员送锦旗

今年以来,观音桥街道深入推进党建统领网格治理,22个社区合实际,塑造“一社一品、各具特色”的社区服务品牌矩阵,更加有效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网格不大,但需要步步丈量;角色虽小,却事关千家万户。网格员通过自己的“小角色”,用真心、热心、细心守护着自己的“责任田”,用“小角色融入基层服务“大舞台”

“优服务”打造家门口的“大幸福”

作为基层治理工作的排头兵,专职网格员通过一件件小事为居民着想、为群众服务,进一步拉近了党与群众的距离,营造了更加和谐的社会氛围。观音桥街道猫儿石社区的网格员近期通过自身行为,切实践行了“网格办实事、为民践初心”理念。

据了解,因轨道4号线项目施工,迁改石马河立交旁主供水管道,导致北岸江山小区大面积停水且时间较长网格员第一时间通过网格群、实地走访等方式告知居民停水事宜,提醒居民做好蓄水准备并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同时为解居民用水的燃眉之急,网格员积极协调小区物业、中法供水公司等单位,为居民提供应急供水。供水期间,为了让更多居民更快用上水,网格员全程在接水现场维持秩序,帮助居民接水,最大程度保障居民所需生活用水,大大缓解了居民无水可用的困扰。

网格员帮助居民接水

“这次小区停水,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但看到网格员热心的帮助我们,忙前忙后,我们也感受到了他们的真诚,这就是家门口的大幸福啊”,北岸江山小区居民李阿姨激动的对大家说到。

真心聆听居民的心声,热心办理群众的事情,在网格员的日常工作中,这样的小事还有很多很多。正是这一点点的温暖举动、暖心服务,为居民提供了家门口的幸福,也树立起了网格员群众心中良好形象。

网格”助推基层治理“大提升”

“我们深入楼栋开展敲门行动,以前因为陌生进不了门,现在聊着家常经常出不了门”,这是网格员们这两个月入户走访以来的共同心声,经过观音桥街道各方努力,网格工作逐渐走进了社区居民的门里,更走近了他们的心里。截至目前,街道网格员累计完成走访7.7户,登记信息14.7人,走访率达到70%


笔记本、红马甲员的标配。网格员的服务也渐渐赢得了居民的信任、获得了居民的“点赞”,有事就找“网格员”、有问题就找“网格员”,逐渐成为了广大居民的信赖“首选”,居民群众也有了更加强烈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

党建统领网格治理工作开展以来,观音桥街道深化网格化治理服务,有效提升网格治理精细化水平,立足“微网格”,服务群众零距离,助推基层治理“大提升”,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拉满群众幸福感。

为更好发挥网格员作用,今年以来,观音桥街道还制定《党建统领网格治理实施方案》《专职网格员考核办法》等系列制度方案梳理形成《专职网格员日常工作清》,明确“党建统领网格治理十项任务”。同时,街道班子成员带头,包社区、分片区、全覆盖,与社区干部、网格员等深入交流,工作、教方法;街道纪工委将网格治理工作纳入政治监督重点内容,强化社区网格长、网格员主体责任。通过制度约束、实地督导等方式,推动暖心服务在网格落实、治理效果在网格展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