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观音桥街道办事处 > 动态
观音桥街道春晖社区“吹哨”了,围墙不再“危”,小区居民更安心
日期:2023-05-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大概什么时候能完工啊?”“这一段今天就能弄好!

5月11日上午,雨后放晴。观音桥街道春晖园小区内,几名工人正抓紧施工,整治开裂的围墙。

险!大雨侵袭,围墙变“危”墙

5月5日深夜,春晖社区专职网格员胡琴收到了区应急管理局发出的预警信息:预计5月5日22时至6日8时,江北区将出现雷雨天气……请镇街、相关单位高度关注此次天气过程,做好防范应对。”

6日,胡琴和社区干部一大早就开始在春晖园小区内走访查看。走到春晖园9号楼下面,胡琴发现,一夜大雨冲刷,让老围墙“伤痕累累”,有的部分开裂有的下沉。继续走访后,他们在春晖园13号附1号也发现了围墙开裂、地面下沉等安全隐患。

春晖社区党委书记傅艺伟介绍,接到网格员报告后,社区立刻拉了警戒线贴了警示标识标语,让附近的摩托车全部驶离尽量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快!社区“吹哨”,一周排危

社区上报后,观音桥街道迅速组织人员进一步核实险情。“经过排查,整个小区因为连日降雨导致出现了5处隐患。”傅艺伟介绍,最大的一处开裂围墙在春晖园13号附1号三单元附近,墙体面积大约70平方米。

社区“吹哨”、科室报到。5月8日下午,街道、社区和多个科室、区有关部门召开现场会,科学迅速制定了排危方案;5月9日下午,施工单位进场作业。

记者11日春晖园9号的围墙施工现场看到,3名工人正在进行墙体粉刷。一名工人表示,该处墙体当日就能完成抢修。剩余的几处隐患也在加快整改。

不足一周,身边的安全隐患就被排除了。9栋的居民高尔明说,住得更安心了。

记者获悉,近年来,通过推行“社区吹哨科室报到纪委督效”机制观音桥街道解决群众身边问题120余件次,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