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华新街街道办事处 > 动态
华新街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1-04-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普及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全面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近日,街道平安办联合区禁毒支队、爱心社工组织、街道关工委、新村实验小学联合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新村实验小学的200余名师生参与到此次禁毒宣传活动。







(新村实验小学听众)




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讲解“家庭禁毒 教育读本”和“重庆禁毒教程之毒品的危害及预防”的相关知识。众所周知,毒品是全球性公害,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但是目前已有不少违法分子将传统的毒品,制作成品种多样的食物诱惑青少年,会对青少年产生不良影响。活动中不仅介绍了毒品的“前世今生”,也演示和介绍了吸食毒品对人体的重大危害。






其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对相关毒品的模型进行了认识,学会识别和远离毒品。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同学们通过此次的学习,认识到毒品的危险,从而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对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同学们依次参观毒品模型)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关于青少年的禁毒教育至关重要。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重,判别是非能力不强,抵制毒品侵袭的心理防线薄弱,再加上青少年对毒品的危害性和违法行为缺乏认识,最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加强对青少年群体的禁毒宣传工作,助力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