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华新街街道办事处 > 动态
幸福夕阳——“电脑应用 其乐无穷”
日期:2021-09-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使老年人晚年生活与时俱进,813日华新街街道华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常青e路 幸福夕阳”老年人阅读系列活动——“电脑应用 其乐无穷”老年人电脑应用科普培训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针对老年人电脑基础薄弱、接受能力慢、记忆力差等实际情况,耐心地从电脑开关机、鼠标、键盘使用等基本知识开始讲解。对于上网看新闻、阅读等操作,每位志愿者“手把手”辅导老人们操作练习。在培训中,老人们对培训内容有不清楚的地方或是操作过程中遇到了困难都积极询问老师,老师也都耐心的为大家做出解答。


  


居民罗阿姨高兴地说:“刚开始握着鼠标,面对屏幕上各种花花绿绿的图标,感觉非常别扭,当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自己掌握了简单的电脑操作知识,学会了通过电脑和网络了解互联网知识和网络信息,以后每晚在家终于可以通过电脑和远在外地的儿女、孙子进行视频通话以解思念之苦了。”

  

社区开展的‘常青e路 幸福夕阳’老年人阅读系列活动受到了中老年人的欢迎,不仅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增添了乐趣,还让他们能够运用网络更好地开展自己的爱好,极大地丰富了中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开拓了老人们和家人朋友们沟通的新渠道。”社区文化专干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