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华新街街道办事处 > 动态
绘一把团扇 轻抚冬日里的春
日期:2022-01-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14日上午,华新街街道桥北社区组织居民们开展“绘一把团扇 轻抚冬日里的春”为主题的团扇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团扇的文化背景及制作方法,并为大家发放了空白扇子、干花和各种辅料工具。“新年就快要到了,亲手做一把扇子,图个吉祥如意,也为家里添添喜气!”

大家从构图到粘贴制作,都有条不紊的进行,时不时互相交流,气氛十分的活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干花、绿叶在团扇上展现出它们独特的风采,原本空空如也的团扇瞬间花团锦簇,漂亮极了。一幅幅充满创意的团扇作品跃然扇上,素雅的团扇在大家手中重新焕发生机,被赋予与众不同的意义。

胡老师表示,团扇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制作团扇也是对文化的一种传承,通过小小的团扇也能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