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华新街街道办事处 > 动态
华新街街道:便民步道获称赞 “渝事好商量”显成效
日期:2022-09-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现在买了东西,从这个滑道拉上来,方便多了!”“拉着这个扶手,感觉走路更安全了,也更轻松了。”大兴社区居民王爷爷和谢婆婆站在大兴社区中兴段刚修好的便民步道上称赞着。

据悉,江北区华新街街道大兴社区中兴段约1000户居民,因梯步陡峭、青苔横生等问题,导致居民群众携带重货转运不便,滑倒摔倒等现象较为突出。今年以来,华新街地区委员组以“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为载体,围绕“大兴社区中兴段群众携带重货转运不便问题”议题,组织政协委员、科室负责人、社区书记、居民代表等30余人,通过现场走访调研、座谈协商,提出关于“增加大兴社区中兴段便民滑道”“保护历史文化底蕴,科学修缮安装扶手”等意见建议,街道采纳后,投资近5万元,铺装青石板坡道约90平方米,拆除原有梯步,安装便民扶手栏杆约150米,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近日,市政协联络委主任周旭、区政协副主席江智等10余人赴现场调研,肯定华新街地区委员组“渝事好商量”协商工作。

修建便民步道只是华新街地区委员组“渝事好商量”协商工作的一个缩影。华新街地区委员组组长、华新街街道办事处主任纪云国谈到,华新街地区委员组“渝事好商量”协商工作在区政协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街道党政中心大事、经济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严把协商议事政治关、程序关、质量关,先后开展协商活动7次,覆盖地区委员20名,参与人数达300余人次,协商解决出行不便、环境整治、垃圾清运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6个,推进“渝事好商量”协商活动真正成为党政工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主平台”。

下一步,江北区华新街地区委员组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用好“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让协商真正看得见、摸得着、落得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