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华新街街道办事处 > 动态
华新街街道:学思践悟二十大 筑牢初心讲奉献
日期:2022-11-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百姓互助”品牌,全力推动“志愿之区”创建工作,健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体系,由江北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联主办,华新街街道承办的“华新互助会”项目启动仪式在华新街街道天怡文创园举行。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爱心联盟代表、爱心商家代表、志愿者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天怡文化产业园负责人袁林代表“爱心联盟”志愿者企业宣读了倡议书,随后,活动为“爱心联盟”志愿者企业代表、“爱心商家”代表授牌,为志愿者颁发“爱心存折”,志愿者在为居民提供便民志愿服务后即可在社区爱心银行积分兑换“爱心券”后到“爱心商家”门店,进行积分兑现“报酬”,同时享受折扣服务。活动现场,江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开展了“文艺在行动”,为现场的朋友们提供了书画、拍摄等服务。辖区志愿服务组织为居民朋友提供了现场按摩服务,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华新街街道以“知万家情、暖万家心、解万家忧”为核心理念,在“小马帮万家”社会治理品牌不断深化的过程中,成功孵化出“华新互助会”志愿服务项目,探索推动辖区志愿服务由个体向团体企业延伸拓展。制定了《华新“互助会”爱心积分管理办法》,通过“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综合考核”方式,建立起了志愿服务长效激励机制。“华新互助会”成立后,将以居民群众需求为导向,整合辖区企业资源成立“爱心联盟”,通过发挥江北区第一人民医院、天怡文创园、“幸福加”等社会组织人力资源优势招募志愿者队伍,通过开展“项目推荐会”引导有服务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承接志愿服务,通过组织“企社爱心集市”服务辖区老年人、青少年、困难家庭、残疾人等群体,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社会组织的服务价值结合起来,力求形成人人志愿、人人参与的志愿服务新风尚。

目前,“华新互助会”志愿服务项目已吸纳47家爱心企业加盟,完成10116名志愿者注册,结合养老助残、平安创建、便民服务等群众需求开展志愿服务300余次。下一步,华新街街道党工委将以“利民为本”为基本理念,不断织密服务网格、拓展服务平台、整合服务资源、打造服务项目、建立激励机制等,构建党群一体的志愿服务新格局,实现志愿服务由个体向团体企业延伸拓展,形成“人人志愿、人人参与”的志愿服务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