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华新街街道办事处 > 动态
华新街街道:师者逆行 “疫”往无前
日期:2022-11-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当看到华新“互助会”志愿群里发布的志愿者招募通知后,蓝天幼儿园的全体老师果断报了名。

为筑牢疫情防控线,来自蓝天幼儿园华新“互助会”成员主动请缨加入抗疫一线,三尺讲台上的人民教师化身为英勇无畏的抗疫战士,用责任与担当扛起抗疫大旗。

突然的社区封控让本就脆弱的独居老人措手不及,家里的药没了、心情孤独焦虑……华新街街道心系独居老人,每天通过上门服务或打电话的方式及时了解独居老人的生活需求,主动在买菜、买药或就医等方面,为有困难的老人提供服务,确保独居老人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我有心脏病,今天的药吃了就没了,能不能给我送点速效救心丸。”接到90多岁黄爷爷的求助,蓝天幼儿园的志愿者立马到药房买药,迅速将老人急需的药品送上门

封控使居民出现不同程度的担心、焦虑与不安,尤其是一些老年、患有基础性疾病的居民会感到无助、害怕、烦躁、易怒。蓝天幼儿园老师有针对性地对确诊楼栋独居老人及时进行疏导,通过电话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教他们减压方法。

封闭不封情,防疫不防心蓝天幼儿园志愿者爱心服务为独居老人撑起保护伞,疫情防控变得更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