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华新街街道办事处 > 动态
华新街街道:共贺新春 一起向未来
日期:2023-01-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了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加未成年人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大力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未成年人从丰富多彩的年味熏陶中切身感受浓郁的节日气氛,桥北社区同馨甜社工组织举行“共贺新春 一起向未来”辖区儿童迎新活动。

活动伊始,小朋友们围成一圈热热闹闹玩起了击鼓传花的游戏。鼓停时接到花的人就要展示才艺,有的唱歌有的朗诵有的讲笑话……欢声笑语引得路人驻足观看。接着是迎新写“福”环节。志愿者老师拿出红纸和笔墨,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福字的内涵和寓意以及握笔的姿势,让孩子们用毛笔书写“福”字,每个“福”字都体现着对新春的祝福和幸福的诠释。最后,孩子们拿着工作人员分发的心愿卡,认认真真在卡片上写下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小小的心愿卡承载着对新年美好的期待。

此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让孩子们在“击鼓传花”、写“福”字等活动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