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华新街街道办事处 > 动态
华新街街道: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3-02-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华新街街道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压紧压实责任机制,连日来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宣传及检查工作,督促食品经营者认真开展自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为辖区居民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

积极推进“两个责任”同频共振

华新街街道始终将人民至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辖区食品经营户划分为三个等级1013户并分层分级包联,明确“三张清单”加“一项承诺书”,对包保主体开展督导检查,强化包保责任清单,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连日来,街道包保干部实地察看辖区市场现场环境卫生、设施设备,询问工作流程,翻阅检查台账,并要求市场管理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规范经营秩序,持续提升软硬件水平,推动市场提档升级;走访辖区餐饮企业,询问企业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并要求餐饮经营者要把质量理念贯穿企业经营全过程,提高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各社区坚决扛起食品安全的政治责任,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到位,让群众“吃得放心”。

全力护航校园食品安全眼见心安

全力护航、不留死角。华新街街道在检查“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落实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校园专项抽检,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东方家园社区包保干部前往辖区康乐幼儿园对其食堂进行了食品卫生情况检查。查看其是否做到了亮照公示、规范运营,是否张贴相关食品安全宣传资料等,并提醒幼儿园要高度重视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食品加工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包保干部对关键环节风险管控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全力以赴消除隐患,以确保食品安全状况有序可控,健康发展,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积极倡导食品安全“声”入人心

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食品安全良好氛围,董家溪社区食品安全员走进辖区商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食品安全宣传员向辖区商户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并张贴包保干部信息公示栏,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要求,强化商户食品安全责任感。同时还对食品经营商户进行了排查,督促其及时整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号召食品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做良心买卖,不安全食品绝不销售。加深了辖区食品经营者对食品安全的理解,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华新街街道将扎实推进“两个责任”工作贯通联动、落实落地,推动包保干部常态化开展督导,以更细措施、更实工作、更严作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