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华新街街道办事处 > 动态
华新街街道:雷锋精神我践行 文明花开遍华新
日期:2023-03-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在“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之际,华新街街道积极动员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坚持“两眼向下”工作法,着力解决一批群众的烦心事、糟心事,让雷锋精神在薪火相传中,续写温暖故事。

学雷锋 惠民生

每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时,我子女不在身边,又不会玩智能手机,经常耽误参保时间。”正在购买城乡居民医保的杨阿姨说:“还好有社区党员志愿者专门对接负责我们这些老同志,感谢你们,感谢政府!主动把服务送上门。”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华新街街道在华新村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华新互助会”为平台,与互助会爱心单位联动合作,提供了涉及民生、住房、劳动保障、司法、环境卫生及食品安全等各项惠民服务。

活动中,工作人员们走出办公大厅,和青年志愿者们以“摆摊”的形式为前来咨询的广大居民群众进行了面对面、零距离交流。“陈阿姨,您反映的这个住房漏水问题先给您记录下来了,我们之后会联系相关单位实地查看以后给您详细答复”;“尹叔叔,您反映的问题属于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问题,现行的政策是这样的……”。在一片热闹之中,真正将民生服务送到了千家万户。

(“学雷锋”——爱心义诊)

学雷锋 暖民心

华新街街道坚持将传承雷锋精神与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相结合,积极营造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社会风尚。近日,街道在辖区精心组织了系列志愿活动,持续践行志愿精神。

(“学雷锋”——关爱孤寡老人)

在德馨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分工有序,有的陪老人做手工、玩小游戏,有的给他们话家常、修剪指甲,给他们带来欢笑,有的帮老人们理发,让老人感到格外精神。整个养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老人们都沉浸在志愿者带来的关爱和快乐中。

在中兴村的旧民居里,观音桥小学的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独居老人的家中,扫一扫地,擦一擦灰。用纯洁的歌声向老人表达社会的关爱,用勤劳的双手表达向他们表示尊敬……

在江湾城社区院坝、董家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春森彼岸小区活动广场,一批批“党员红”、“守护蓝”、“天使白”奔走在活动现场:医生们问诊配药,理发师们展现“顶上功夫”,律师们提供法律援助……他们都贡献着自身力量,汇聚成华新志愿服务的“长河”,润泽着每个华新人的心灵。

(华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讲雷锋故事)

(董家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心义剪活动)

(红砂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多方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义诊、义剪、法律咨询、金融知识宣传等暖心便民服务)


(嘉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护佑健康•快乐相随”温情义诊活动)


(野水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习雷锋践行动 清洁卫生促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 解民忧

你们快来人,我们楼下要起火了。”接到居民电话,华新街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迅速出动。到了现场后,才发现所谓的“起火”只是一场误会。

原来,家住野水沟片区的小郑看到之前邻居搬家没处理掉的木具、布料在楼下堆积,前两天一颗烟头被随意丢在旁边十分危险,便打了这通电话。小郑说,“本来不想以这种方式打扰工作,但是我们本来就是老旧建筑,消防设施不完善,消防通道也很狭窄,这些易燃的垃圾堆积加上不少人拉电线充电,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华新街街道坚持将学习雷锋精神与拓展文明实践,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以开展“学雷锋”活动契机,做实老旧建筑消防改造。连日来,街道成立消防改造工作专班,清单化推进老旧建筑消防改造工作,联合网格员、社区志愿等力量开展全社会参与式改造巡查,为15栋符合消防改造的楼栋配备灭火器439个,灭火箱140个。此外,安排志愿者进院入户开展全覆盖消防安全常识和自救互救知识宣传,把好生活“安全关”,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

(“学雷锋”——开展消防宣传)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学习雷锋精神,华新街街道永远在路上。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华新街街道将继续以雷锋精神为指引,深入基层,走到群众中去,不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雷锋精神永远闪烁光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