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华新街街道办事处 > 动态
华新街街道:办好“民生清单” 回应群众期盼
日期:2023-03-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华新街街道认真践行“民政为民”理念,坚持“两眼向下”服务群众,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线,努力回应群众期盼。

就业创业强保障

扁平化管理是未来组织结构调整的一种趋势……”在华新街微企园cosmo园区内,创业导师正在和小微企业代表、学院进行面对面沟通,帮助他们解决在创业中遇到的组织、设计、营销等问题。

华新街街道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改善民生,全面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依托地区商会、辖区企事业单位,通过帮扶创业、推荐就业等措施,为辖区失业人员提供就业机会。组织召开“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针对辖区内高校毕业生、大龄失业人员、复退军人等未就业人群,街道积极衔接辖区企业开发就业岗位,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积极宣传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让符合条件的居民都能享受就业援助政策,有就业需求的都能获得岗位信息,有培训需求的都能参加技能培训,全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万元,指导帮助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1369人,指导帮助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95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019人。确保困难人员就业需求有响应,就业服务跟得上,就业帮扶有成效。

(指导小微企业创业解决创业难题)


社会救助兜底线

是桥北社区智力三级残疾人,特困人员,一人独居,无亲无故,平日家里凌乱、很脏。一直以来,桥北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自发组织为他买菜,帮助他打扫卫生,整理房间。

近期,工作人员到他家帮忙安装调试互联网电视,顺便收拾屋子,归置家具。在整理冰箱时发现刘某不会储存蔬菜,许多食品都已经过期了,而社区也没有充裕的时间天天给他买新鲜蔬菜。后来,经过多方协调与考虑,社区工作人员跟附近一家个体卖菜商户商量好每天给刘供应适量的蔬菜,由热心居民监督并做好记录,社区一个月结一次账,保证他能吃得安全、放心。

华新街街道坚持困有所助,解决特困群众生活难题。实地了解其致贫原因,联系协同相关职能部门,根据致贫情况从教育矫正、职业推介、企业帮扶、社工帮助和社会救助等多渠道多角度关心关爱辖区特殊困难群众,将扶贫、扶志与扶智有机结合,切实让他们能够真心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全社会的关爱。坚持定期入户探视,坚持节假日走访慰问。扎实开展社会救助购买服务项目,真正把救助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