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江北城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 社会救助
  • [ 索引号 ]
  • 11500105009288450B/2021-00038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社会救助
  • [ 体裁分类 ]
  • 工作动态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江北城街道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12-03
  • [ 发布日期 ]
  • 2021-12-03
我为群众办实事 社会救助政策培训
日期:2021-12-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众社会救助的有效性和精准性,营造良好的社会救助环境。1124日,江北城邀请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就城市低保等相关内容进行培训,街道民政相关工作人员和社区两委班子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通过案例剖析、现场互动解答等形式,加深了大家对政策的理解和认识,解答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疑难点。通过这种“面对面、零距离”的培训活动,使社区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对政策的掌握程度,规范了低保审核确认的办理流程,为更好地服务困难群众提供有力保障。

江北城街道始终将保障困难群众的生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落实各项救助政策,确保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得以解决。一是便民服务有“力度”。专人负责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服务窗口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办理环节,推进服务办理便捷化,加快政务信息系统资源整合共享,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提升社会救助服务水平二是政策落实有“深度”。民政干部对于政策惠及对象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及时发现困难群众,送救助上门,保证救助政策不漏一人,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群众感受到便民服务的力度。三是惠民送暖有“温度”。自2019年12月开始,志愿者坚持对三无老人开展上门探视服务,已经形成常态化。根据老人需求,保证一周至少两次上门探视、电话、微信视频等问候。通过上门探访服务,让老人们的情绪得到释放、压力得到缓解、困扰得到解开,正如爷爷奶奶们说的:“你们来了,我们就很开心,跟你们谈心,我们心里真的很舒服!”红色的马甲志愿者,已成为老人们心中的阳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