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江北城街道办事处 > 动态
学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江北城街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3-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

及时传达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312日,街道组织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辖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前一刻钟,打造学习充电“微课堂”

《炎黄风情》展现了不同地域的民俗风情,讲述永不褪色的炎黄故事,是用西方管弦乐演绎中国汉族民歌的艺术经典,它不仅跨越空间地向世界传播着中国的声音,还跨越时间地传承着传统文化,使我们更深刻的认识了民族文化,也坚定了我们的文化自信。

近日,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开设半月导学即会前微课堂。通过整合学习强国、重庆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资源,以微课堂的形式在行政工作例会前,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学习《故宫讲坛》、《国家大剧院艺术微课堂》、《党史故事100讲》等视频,分享心得体会,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引导党员干部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截至目前,已开展该活动2次。

在下一步工作中,江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艳春谈到,街道将开展学党史、强信仰、担使命系列活动。一是依托江北嘴金融城党群服务站,开设党史直播间,采取书记在线讲党史上党课的方式,创新讲述红色故事。二是发挥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优势,抓好党群服务热线工作,推动辖区社区党委、各非公党组织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三是抓常态化落实进家入户走访机制,整合党群服务站、楼宇统战工作站、科普工作站等党群服务平台资源,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构建零距离服务圈,将企业职工、群众关心的党务政务服务,快速高效全面地送到他们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