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江北城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江北城街道桂花街社区:消防安全.与你“童”行
日期:2021-07-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近日,江北城街道、桂花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新航社工组织辖区42对亲少年家庭走进江北城消防救援站开展消防安全·与你行消防亲子实践活动。


孩子们首先进入消防知识展厅,展厅里陈设的各种标志符号对他们来说都很陌生。消防员不仅仔细介绍,还教孩子们生活中遇到危险如何报警求助,并带领大家一起进行叠豆腐块被子,小朋友们争相体验。

消防员还为大家展示了防火服、安全绳、水枪、水带、灭火器等器材的使用方法,讲解了日常家庭生活中应该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让大家知道如何有效的利用自救工具。 虽然烈日当头,但也挡不住小朋友们想要体验换装消防服的热情。

最后,小朋友们分组体验乘坐云梯,了解消防员高空作业的不容易。参加本次活动的刘肖小朋友说:每次都看到消防员叔叔开车出行,但是不知道背后是如此的辛苦,自己一定要从自我做起,牢树安全意识。

  接下来,桂花街社区将继续开展防溺水知识”“典型火灾案例分析”“如何预防家庭火灾事故”“火灾逃生等方面的培训,让辖区居民和青少年清楚如何有效预防和减少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