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江北城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政银携手打造金融服务“便利店”
日期:2021-08-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8月11日,江北区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工作推进会在江北嘴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铀,江北区政府党组成员于宝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金融办、江北城街道、石马河街道、寸滩街道、观音桥商圈办及8家银行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参会。


会上,相关街道、商圈及银行负责人就前期相关工作情况做了发言。其中,作为首批试点的金融服务港湾之一,农业银行江北石马河支行从党建引领、团队建设、企业培育等方面发力,6月以来已为110家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放234笔贷款、金额1.03亿元。作为正在筹建的金融服务港湾,工商银行江北嘴支行表示,与街道联动有助于解决信贷经理难进门的难题,打通普惠金融服务堵点,将尽快打造成为工行首个港湾网点,推动业务发展。

江北区政府党组成员于宝亮指出,获得信贷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评价指标,重点是做好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近期将细化和发布街道(商圈、园区等)金融服务港湾双向联络员评价体系,形成有力的工作抓手,充分发挥政府基层组织和银行基层网点共建优势。政府要扮演好“撑船人”的角色,将“客人”(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送进金融服务港湾,让金融机构对普惠商机“看得见、看得准”,让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融得到、融得惠”的金融便利,让政府在共建港湾的过程中“优环境、强能力”。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李铀副主任强调,“1+5+N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行动”在江北率先试点,旨在激活基层银行网点活力,协同街道、园区、商圈等政府基层组织,推动金融服务下沉。尤其是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政银合作优势,打造金融服务“便利店”,就近、就便满足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需求,打通服务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尽快让更多银行网点加入金融服务港湾行列,签署政银双向合作协议,丰富港湾孵化培育功能,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总结提炼标准化、模板化的“江北模式”,迅速推向全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