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江北城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江北城街道“金融服务港湾”落地 政银共建助推企业发展
日期:2021-08-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8月25日,重庆市江北区江北城街道发挥银企纽带作用,将辖区内金融机构与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紧密联系起来,举行了联建共建“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签约仪式暨“税润江北嘴”活动,为促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服务支撑。

“金融服务港湾”签约 定制服务现场发放

活动现场,工商银行江北嘴支行、招商银行江北嘴支行、渤海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厦门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分别与江北城街道进行了《联建共建“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协议》签约,以加强主办行与江北城街道之间沟通交流,实现双方学习教育“互助”、优势资源“互享”、业务发展“互促”、社会服务“互联”的良好生态。

除此之外,江北城税务所开展了税法介绍,签约主办行也各自带来了筹建金融服务港湾的规划及服务体系,向在场企业介绍其面向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定制推出的特色普惠金融产品。

厦行“港湾”推出的“设备抵押贷”、科技成长贷”,工行“港湾”推出的“税务贷”“科信贷”,渤海银行“港湾”定制的“渤税经营贷”,招行“港湾”推出的“薪福通”平台等等,因这些产品灵活度高、定制性强,纷纷受到在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关注。

“平时很忙很少去关注银行推出的产品,也没有时间去研究税务相关的最新文件,这次活动对我们这些小企业来说确实很有帮助,不管是税务所同志介绍的税法知识,还是银行介绍的相关产品,都是我们在实际经营生产中非常需要的”,一位企业负责人分享到,她要将这些“干货”带回企业,向骨干成员普及相关知识。

立足属地职能 促进“港湾”作用见实效

据了解,联建共建“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是江北城街道对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江北区人民政府“1+5+N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行动”的贯彻落实,旨在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将金融机构的基层网点与各区县打造的首贷续贷中心连接起来。

在市场主体集中的江北城街道、社区、商圈、园区、市场建设具备5大功能的金融服务港湾,以党建为引领建立基层网点与政府基层组织、企业之间常态化信息传导和融资对接的“微循环”,江北城地区因地制宜推出N个长短结合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政策措施,打通各项扶持政策在基层精准落地“最后一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初,全市首批4家试点金融服务港湾在江北落地,全区范围内的试点工作在江北铺开,江北城街道则发挥其辖区内的金融机构聚集优势,主动加强与金融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为银企双方牵好线、搭好桥,增进合作以实现共赢。

江北城街道将不断整合多方资源,以党建为引领,计划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四进三共建”行动,让联建共建“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给辖区内的企业发展带来真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