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江北城街道办事处 > 动态
以“练”促战 防“疫”未然 ——江北城街道开展渝康码赋码和体温异常人员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22-01-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进一步增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科学防范、安全高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7日,江北城街道组织平安办、社区服务中心、三洞桥社区、综合服务队、物业公司扎实开展渝康码赋码和体温异常人员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共计20余人参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唐虎现场指导观摩。


此次演练活动预设为社区临时隔离点出现市外来渝人员渝康码赋码或体温异常的应急处置工作。一名市外来渝人员到社区报道后,其出现体温异常、渝康码疑似黄码或红码等情况,社区立即针对性启动应急防控预案。演练开始后,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有序展开渝康码核实、测温及患者转运、消杀等工作。

演练结束后,唐虎副主任对此次演练活动表示肯定,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进一步细化、优化了应急方案。唐虎指出,要力强化平急转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疫情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疫情遇急,全域全员一步到位、充分应对。

本次演练旨在提升街道疫情应急机动队伍协调配合和实战能力,提高工作人员疫情处置水平,全力维护街道疫情防控良好局面。下一步,街道将全面总结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健全疫情应急处置长效工作机制,全面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