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江北城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江北城街道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应急检测演练
日期:2022-01-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科学、快速、有效处置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流行的情形,为可能出现的疫情做好应对准备。2022117日,江北城街道在三洞桥社区誉公馆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操演练,街道领导班子、各科室、社区及小区物业共200余人到场观摩。


本次演练最大程度模拟了真实的大规模核酸检测情景,对采样过程进行全流程闭环演练,演练现场设置了现场指挥、等候区、登记、采集区、临时隔离、穿防护区、脱防护区、医疗废物暂存区、标本整理区、转运车辆停放区以及观摩区等分区,从物资搬运、现场布置、人员组织、样本采集、终末消毒整个流程,严格按照正式的大规模核酸检测程序进行了一次实际操作。

随着演练开始的一声令下,居民们戴着口罩纷纷有序的来到演练现场,志愿者在入口处测量居民体温并查看渝康码,体温正常的居民由引导员引导至等候区等候,安保人员负责维护现场秩序,确保居民间隔一米排队等候。在引导下,居民们有序的持身份证到信息登记处进行登记,再到采样处由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拭子采样,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安全高效。在所有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综合服务队员的通力协作及辖区居民的积极配合下,江北城街道顺利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操演练。截止晚上21点,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共完成核酸检测100


下一步,江北城街道将认真总结梳理演练中发现的问题,继续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规范各个环节,确保在突发状况下能够确保快速响应、迅速集结、全面推进、高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