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江北城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江北城街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当好“三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日期:2022-06-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今年以来,江北城街道安排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在疫情防控中深化党建引领,强化基层治理,既当指导员、战斗员,又当排查员,“三员合一”积极投入到战一线,坚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不断提升社区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水平

好疫情防控指导”。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江北城街道及时组织学习上级最新防控政策,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聚焦应急管理、社区排查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管理等疫情防控重点,制定下发检查清单,细化工作安排,指导社区落实清单内容综合运用明查暗访、督导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通过近期入户走访,进一步摸清辖区“八类特殊人群”“七类保障力量”人员情况,夯实疫情防控精准服务,精细管理基础。

   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江北城街道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督促责任科室精心组织防控力量,在有序组织街道干部当好疫情防控“指导员”的同时,积极动员机关党员干部投身防控一线,主动到社区报到,认领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当好一线“战斗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来街道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咨询宣传、健康排查等各项任务300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累计2400余小时。

     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员”。“您好,打扰了是江北城街道社区防控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排查工作,有些信息需要和您核实。”深夜11点,三洞桥社区办公楼桌上的电话询问声和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江北城街道党工委针对近期社区排查数据激增、社区干部任务繁重、人手严重不足情况,成立了社区排查工作支援专班,派出党员干部25人化身“排查员”,常态支援社区,有效解决社区干部长期疲劳作战“连轴转”的问题。支援力量近一个半月时间协助排查相关信息20000余条,确保重点数据及时清零,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