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江北城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江北嘴金融中心区域妇联成立了
日期:2022-07-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进一步推进妇联改革,夯实基层妇联组织,江北城街道创新成立区域妇联,扩大对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中的妇联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75日,在江北区妇联和江北城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重庆首个金融中心区域妇联在江北嘴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了。

34名来自17家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等金融行业的妇女代表齐聚一堂,江北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杨青主持选举大会,全体与会代表一致审议通过选举办法(草案)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江了北嘴金融中心区域妇联第一届执委班子,主席1名,副主席2名。

江北区妇联副主席谢小莉出席成立仪式。她在讲话中指出,江北嘴金融中心妇联的成立为辖区各金融行业女职工建功立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广大巾帼精英沟通友谊、共享信息、碰撞智慧有了真正的娘家她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履行思想政治引领职责;二是凝聚巾帼之力,奋力建功江北金融新发展;三是弘扬传统美德,构建和谐社会家庭;四是完善组织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成立大会后还举办了江北嘴金融中心区域妇联首届思享汇活动——“金融服务助企惠民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巾帼在行动”主题沙龙,各企业的女性代表踊跃发言,畅谈了女性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的责任与担当,分享了各自在助力中心大局和促进地区发展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并围绕当前经济形势、金融业革新发展、高素质人才引进等提出意见建议。

江北嘴金融中心区域妇联的成立是挑稳挑好“两副担子”的具体落脚之一,将形成妇联组织与企业、社会组织的沟通交流机制,为辖区女性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搭建平台;借各方力量,立足妇联所能,社会组织所想,帮助女性创新创业、妇女权益保障等方面解决实际问题,在工作中开拓创新、建功立业,在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中更好地展示巾帼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