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江北城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江北城街道举办以案说法——守护“她”权益
日期:2023-03-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月28日下午,在“3.8”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维护妇女权益、宣传法治教育、树立妇女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法律在家庭中的作用,促进平安家庭建设,构建和谐幸福家庭。江北城街道司法所、街道妇联、三洞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桂花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以案说法——守护“她”权益的线上直播法律讲座。北京盈科(重庆)律师事务所张城甜律师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十大亮点,逐一讲解了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禁止就业歧视、拓宽性骚扰维权渠道、媒体有义务客观适度报道涉妇女事件、人身安全保护令再“升级”、不得因产假降低女职工工资福利待遇、夫妻共同财产记名权、手术自主决定权等十个与每一个妇女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内容。

三洞桥社区、桂花街社区分别设置了线下集中收看点,社区妇女群众和辖区楼宇企业女职工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了此次活动,收看直播及回放5000多人,获赞8000余次。开展妇女守护权益、男女平等价值观等法律法规宣传,提升广大妇女的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三洞桥社区居民张阿姨直播结束后还意犹未尽,主动加入社区居民微信群,询问下次以案说法直播时间和内容,成为以案说法直播间忠实粉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