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江北城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江北城街道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
日期:2023-10-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恰逢国庆,为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让居民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双节,江北城街道于近日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

2023年9月26日上午,江北城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了“迎中秋庆国庆”茶话会主题活动,辖区各艺术团骨干,街道、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

奇奇老师带头合唱歌曲《大江北啊快乐多》,让大家欢声笑语互相呼应,一片热闹欢腾之情洋溢。《水兵舞》更是让全场参与其中,大家一起跳起来,场面十分热闹。随后全体人员挥舞着国旗,激情澎湃地合唱歌曲《歌唱祖国》,更是将整场茶话会的氛围推向高潮。最后,大家一起制作了中秋节传统挂饰,看着自己做好的挂饰有模有样,每个人脸上都露出开心的笑容。

本次迎双节茶话会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提前过了一个温馨、热闹的节日,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

2023年9月26日下午,江北城街道桂花街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万家团圆迎中秋、邻里欢腾庆国庆”文化主题活动,吸引近100名居民朋友参加。

居民们都算是老朋友,一见面亲热极了,“张大姐、李大哥”地手拉手话家常,到了社区跟回到家一样,特别自然而大方。活动在一片温馨的问候中开始了,在桂花街桂花香艺术团奇奇老师的带领下,社区合唱团唱起了节日庆歌《十五的月亮》、《我和我的祖国》、《我们的大江北》等。一首首欢快动听的歌曲、深情地表达了大家对祖国妈妈生日的祝福,也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个会场都洋溢着开心、幸福的节日氛围。

接下来是中秋必不可少的品月饼、击鼓传花及集福花灯DIY手工制作等节日活动。在美味月饼的香味中,事先掌握要领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进行集福花灯DIY手工制作,首先给大家讲解制作的各种材料、有哪些注意事项以及具体细节和步骤。别看来的大都是一些中老年人群,可对于今天要操作的细节听得特别认真,做得更是细致。他们一边相互探讨着,一边小心地制作,慢慢地一个个漂亮精巧的集福花灯就“新鲜出炉”了。最后大家提着花灯挥舞着国旗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本着促使居民邻里和睦、社区和谐、家庭和美的目的,通过集福花灯DIY和文艺表演的群众性活动来庆祝我们的节日,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参与感和获得感,带领大家度过了一个温馨而快乐的节日!

2023年9月27日上午,江北城街道三洞桥社区开展“情满金秋·共贺华诞”文艺汇演及游园主题活动。

万家邀明月,澎湃家国情。舞蹈《不忘初心》、舞龙《中国龙》等节目轮番登场,演员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一支支舞蹈美轮美奂,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声声喝彩。在游园环节中不仅设置了“制书签”、“尝团圆”、“猜谜语”、“心愿墙”等结合传统文化习俗的民俗活动,还有“趣味铜锣”、“抽奖”等欢乐的趣味挑战游戏,居民纷纷驻足观看,跃跃欲试,大小居民大展身手,玩的不亦乐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中秋佳节少不了要吃月饼、猜谜语,居民们一边将月饼送入口中细细品尝月饼带来的团圆和甜蜜,一边参与到猜谜语环节中,嘴上重复着谜题,脸上露出迷惑且害羞的神情,期待谜底能闪现到脑海中,同时不断望向围观群众,期待获得场外援助以便赢得此局,现场充满了答对后的欢呼声以及失败后的叹息声,并坚定表示我还要再来一局。看在眼里、甜在心里,镜头将居民们的笑脸记录下来,展示安稳的生活和乐观的心态,以及国泰民安的盛景。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五社联动”机制合力,整合社区、社工、社区自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爱心商家等各类资源优势,共同打造了一场属于居民自己的“节日盛会”,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提升了居民对社区认同感和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